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冲刺九个任务要完成
查看(58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1-30 10:50
楼主
梳理考点
理解重要的知识点,理清知识体系。对考试大纲中所列考点重点理解分析,逐点扫描,但不要呆板机械记忆。
查漏补缺
根据复习中暴露的问题查漏补缺,对薄弱环节机枪分析,避免“短板科目”拉分。
掌握答题技巧
掌握关键性的做题技巧,把握正确的做题顺序,提高做题的速度和准确率。主观题要观点明确,论据要充足。
避免无谓的丢分
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注意书面整洁,要仔细审题,避免五中错误:看错、想错、算错、写错、抄错、
进行模拟训练
提前模拟考试环境,按照考试的时间和要求进行模拟练习,等到考场时就可以保持好的状态。
调整心态
保持平常心,不要因为错题太多,复习进度跟不上等因素就慌乱,也不过过度松弛,保持松紧适度,有条不紊复习。
做适量有氧运动
临近考试,即使复习不错的考生也会有紧张感,神经过度紧绷容易生病,所以大家要保持适当的锻炼,尤其是现在是冬天做适量有氧运动可以保暖还可以强健体魄。
作息时间要规律
尽快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越是临近考试越要有规律,以最佳精神状态备考才能高效率。
饮食营养要均衡
注意饮食,多吃新鲜清淡的饭菜,原理油炸麻辣食品,补充水果维生素,避免暴饮暴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