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专业课5个应试小窍门
查看(750)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1-30 10:51
楼主
 1、考前深呼吸,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考试前最忌讳过度紧张了,而这往往是很多同学的通病,毕竟面对各方压力,要不紧张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文都教育老师希望大家还是要尽可能的把紧张情绪控制在较低的程度,考试固然重要,但是成败乃人生常态,也不必过多在意。并且,考虑到紧张会影响自己的临场发挥,大家不妨多做几个深呼吸,进行心理暗示,缓解压力,平稳情绪,保障以最佳状态应战,为考试成功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2、认真审题,切勿马虎,注重细节
在考生答题的过程中,审题是最重要的。如果连题目都审不清楚,一开始就失败了。尤其是很多考生遇到比较熟悉的题目或者知识点,就理所应当的按照印象中的去选择和作答,这是大忌。文都教育老师建议考生不管针对生题还是熟题都要认真把题目读一遍,理清题意,然后认真围绕题目作答。
3、先易后难,从容自若,不钻牛角尖
在考研专业课的考试中,大家遇到难题在所难免,这个时候,考生一定不能够自乱阵脚,在难题上过多徘徊甚至产生慌张的情绪。文都教育老师告诉大家,在做题的过程中按照顺序一步步来,遇到难题就绕过去,先把简单的,自己能够确保拿分的题目做对做好,然后再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再钻研难题以争取更高的分数。大家一定不要不到黄河心不死,对这一道题目生啃硬钻,这样做只会让时间更紧张,也容易出错,影响效率和最终的成绩。
4、只多不空,相关作答,充分发挥
对于考研专业课的答题,文都教育老师要提醒广大考生:不管什么题目,即使你不会也不要空着,选择题好说,可以有依据的猜测一个,对于简答题论述题等题目,大家就尽可能多的罗列出自己所知道的知识点,但是要注意相关性,不可张冠李戴。这样即使不正确也可能会有人情分,哪怕是1分也都是加分。
5、字迹工整,层次分明,逻辑有据
都说字如其人,卷如其面。卷面就是你的脸面,要想取得高分,大家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字迹工整和卷面整洁。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也有助于考官审题批阅。因为,字迹不工整不仅影响考官的情绪,也可能造成批阅不清,引起误判的情况。此外,文都教育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答题的过程中分清段落,保持层次分明,并且要有理有据,逻辑分明,这样才能够为自己争取更高的分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