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如何缓解考研考前压力?
查看(65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02 10:13
楼主
第一,多看自己做对的题目。
同学们会焦虑一定程度上是对自己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的不自信,总觉得自己啥都没掌握好,就怀疑自己。所以多看自己做对的题目,用以增强对自己的信心。
第二,积极的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特别重要,要是成天老想着自己考不上怎么办,那么最后真的就考不上了。反正都是心理暗示,与其每天想着自己考不上,不如每天想着自己考上以后的美好生活,多棒~
第三,多倾诉。
心理焦虑是有毒的,长期集聚在心里只会让自己越来越苦,学习越来越不顺畅。所以找自己的好朋友谈谈心,吐吐槽,把毒给倾泻出来,让自己可以轻松地应对困难。
第四,保持运动。
每天学习那么久不管对身体还是心理来说,都是会是沉重的,所以,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跑跑步,打打羽毛球,也是可以放松心情的。这样,既可以强健体魄,还能够锻炼心智,多好~
第五,不忘初心。
随着越来越临近年末,看着自己身边不考研的同学一个个都找到了工作,这也是造成焦虑的原因之一。所以不要忘记自己选择考研的初衷,不要被外界所左右。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北京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