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2017考研冲刺几大雷区
查看(569)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02 10:14
楼主
抓不住重点
其实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一大误区就是没有复习计划。在复习最开始并没有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系统的复习计划,这就直接导致在备战过程中出现"听风就是雨"的状态:想起来看哪本就看哪本,璧人一说好用的资料立马去买,一说是常考点就赶紧划上……完全不会考虑这些情况会不会因人而异。这种广撒网的形式其实就是没有规划,没有重难点,复习再久也很难有成效。所以在备战中,小伙伴们切记要制定一套复习规划,按照不同科目不同阶段划分清楚,每天按照既定的学习任务一步步地完成,稳扎稳打,才能把握复习的节奏。
忽视基础
确实,备考当然离不开"题海"战术,毕竟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嘛。可是复习也不能只是一味地做题,为了做题而做题反而最容易忽视了基础知识点,最终也就只能是得不偿失。聪明的人会学习,他们知道从每一道题里总结规律和方法,所以同样类型的题目他们只用做一次并且掌握它就够了,省时又省力,这才是真题打开的正确方式。一味地不加分类就投入到题海战术中,只为了"量"而忽视了"质",忽视了考试最重视的规律和方法,做再多次还是掌握不了。正确的方法当然是学会从题型中找出解题方法并总结解题思路,达到做好一道题解决一类题的效果,重视基础,才能稳步提升。
死记硬背
备考就是死记硬背,这是很多人在备战过程中最常有的错误思想。拿到书本和资料就只知道背背背,这种方法其实在考研来说并不适用。考研重点侧重于学习方法和能力的考察,并不是简单基础的死记硬背就能应付过去的。而且反复地死记硬背只会让自己产生"审美"疲劳,效率根本无法提高。所以在复习时还是要注重归纳总结,学会举一反三,这样的印象也会更深刻,更有利于知识点的记忆。
即使真的走进了误区,我们也千万不能自暴自弃,要知道,只要我们敢于直面问题并且加以改正,一定可以重新走出来。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有相信,克服掉这些消极情绪,我们最终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30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