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冲刺复习技巧
查看(744)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02 10:16
楼主
 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这门科目因为是与当年发生的国内外大事紧密相连的,因此只有在接近考试的这个时间段里,我们才能确定下来这一年发生的大事有哪些,才能较为准确的锁定复习方向。
形势与政策它考查的内容主要分两部分,一个是国际部分,一个是国内部分。国际部分主要考查四种情况分别是(1)中国领导人在重要国际会议上的讲话、中国的外交主张及贡献;(2)中国与大国的关系,尤其是中国与美国、俄罗斯、欧盟及周边一些国家的关系;(3)年度间的重大国际时间内,尤其是有重大影响的国际问题;(4)重要国际组织如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等年度间召开的重要会议的内容。国内部分考查的内容主要分两种,分别是(1)年度间召开的重大会议、重要领导人的讲话、党和政府在现阶段的重大方针政策;(2)年度间国内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基于以上的考查范围,中公考研政治确定了我们今年考试的十大事件,即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讲话、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的讲话,这四个事件是属于国内年度间召开的重大会议和重要领导人讲话。关于这四个事件,各位考生要注意选择题与分析题同时关注,特别是三个周年纪念日可以出分析题的角度。另外事件五就是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比如天宫二号、神州十一号等取得了哪些技术突破,这主要以选择为主。事件六就是G20峰会,这属于我国领导人在重要国际会议、国际组织上的讲话。各位考生要特别关注我国领导人在会议上提出的主张和建议,这代表了我们国家对外关系的立场和态度。事件七是南海问题,这要了解我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事件八是习洪会,这是关于台湾问题也就是关于祖国统一问题的,也要注意在习洪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的讲话精神,最后两件事就是英国脱欧、“萨德”反导系统。其中“萨德”反导系统要知道这实际上也是中美关系问题,因为它的根本目的是遏制中国、俄罗斯。另外它也反映了美国霸权主义的问题。总的来说,后面讲的这十件事主要都是以选择题为主,各位考生把事件相关的材料读熟、理解透彻即可,需要背诵记忆的很少。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2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