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跨专业也可以与梦想不期而遇
查看(63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02 10:19
楼主
 2016年10月13日,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美国摇滚音乐鲍勃·迪伦斩获此殊荣,颁奖词中称鲍勃·迪伦每一句歌词都是极富诗意,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给了一个音乐人,而不是多次提名的村上春树,网友们纷纷为村上民鸣不平:真是“铁打的村上,流水的诺奖”。
同时,大众的三观再次得到了刷新,原来文学奖可以不颁发给文学家,而是音乐家,不过,大家应该明白的是,世上所有的事物都是相通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那些跨专业考研的学生,或许,你是因为自己对原专业不感兴趣而最终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而选择了跨专业,或者,你仅仅是因为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而选择了跨专业。只要选择了,就不应该轻易放弃,有时候,换一个方向,人生就会是另一种境界,转一个弯,人生会是另一番海阔天空。所以,在距离考研还剩50天的日子,你更应该坚信自己的选择,坚信自己可以像鲍勃·迪伦一样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鲍勃·迪伦一生创作的音乐作品无数,但是在这条梦想道路上,他坚持下来了,最终取得了鲜花与掌声,光环于他实至名归。他的人生给了我们诸多启示,当你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并坚持下来的时候,成功终有一天会如期而至。所以,那些跨专业考研的学子们大可不必担心自己的选择最终能否与自己的人生追求不期而遇,只要你能确定自己选择的方向是对的,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相一致,那么,你就应该埋下头来,实干一场,为了那辉煌而灿烂的未来好好努力!
一句话送给考研学子们:成功相信的是你的汗水,而不是泪水!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