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2017年考研冲刺主观题答题这两点你需要注意
查看(47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12 12:42
楼主
第一,复习时要有研究精神,理论联系实际
理论联系实际是政治题的常用方法,推此及它也是常理。 导师喜欢的是具有研究精神的学生,能够掌握多家之言,具备深厚的学科基础,懂得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人,才是未来做研究,做学问的好材料。要想在考研初试的试卷中展示这种科研能力, 最畅快的捷径就是把你所报考院校的主要老师,也就是学术方面牛的、资历老的老师,有可能参与试卷出题的老师的论文,掌握他们的研究方向和写作思路,然后将其观点与实际生活相联系,争取做到利用导师的观点来分析、例证某些现象。当这样的答案出现在专业课试卷上时,导师会眼前一亮。
第二,开放性题目要辩证对待,不能一条路上走到黑
在掌握了各家之言之后,你需要做的是融会贯通,学会在一个时间或者问题上让多个不同的观点并存,大多数学者喜欢辩证的思考问题,一来思考问题可以全面,二来,可以在思辨中对事物认识的更加深刻。
同时,鉴于版权问题,大家最好能记得清出处,用自己的话表述下前沿的学术观点时也要写出出处,记不清了就说“有学者指出”之类的话,不能将别人的观点窃取为自己的观点,这样可犯了做研究之大忌。正确地阐述各方观点也能提高阅卷老师对你试卷的印象分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减去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