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专业课答题技巧
查看(496)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12 12:42
楼主
 1、名词解释答题技巧
建议同学们在考前应该将那些重点的名词解释背诵清楚,同时面对考研名词解释题型可以采取三段论答题法。第一,回答名词本身的定义或含义,这个书本上一般会有。第二,提出这个名词的背景,特点,相似概念等,第三,对这个名词做一个简短的评价。比如回答第三人效果理论的名词解释,我们可以先阐述什么是第三人效果理论,接着阐述他的提出背景,特点,含义,影响等,最后,说说这个理论的现实意义,局限性等。
2、简答题答题方法
建议同学们面对简答题也要分三步答题,第一步就是名词解释,对于题目中比较重要的几个词进行解释;第二步,剖析题目所问的点在哪,并进行阐述;最后,对问题进行一定的总结。
3、论述题答题方法
建议同学在回答的时候还是坚持三步走战略,先回答是什么,就是对文中的核心概念进行解释,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再回答为什么,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最后总结怎么样,也就是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在回答的时候不要拘谨于书本上的条条框框,要善于将知识点总结并加以概括,并且要就事论事,不要脱离实际空谈理论。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