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英语考场答题时间分配安排
查看(74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21 11:14
楼主
考研英语题型
1、完型填空(10分,每个0.5)
2、阅读4篇文章(40分,每个2分)
3、阅读新题型(10分,每个2分)题型分为排序、填标题等
4、翻译(10分,每个2分)
5、作文(共30分)作文一为应用作文写信、通知、告示等(共10分)作文二大作文一般为看图作文(共20分)
考研英语时间分配
考研英语总时长为180分钟,建议大多数考生按照以下时间划分来完成各部分考题:
1、完型填空:15-20分钟(10分)
2、阅读理解:110-115分钟(分值:60分,PartA为40分,其余各占10分)PartA:传统阅读理解70-75分钟(考试重点)
PartB:新题型20分钟PartC:翻译20-25分钟
3、作文:50分钟(30分)(考试重点)PartA:小作文15分钟PartB:大作文35分钟
考研英语作文答题时间应该控制在50分钟之内。第一篇小作文15分钟差不多,因为第一篇小作文写6—8句话,超过8句话就过分了,就远远超过考试的字数要求,增加判卷老师的工作量。
第二篇作文35分钟足够了,也就是写3个自然段,12句话,冲到顶17句话。很多同学感觉写作时间不够,主要是因为他们写的内容太多、太杂,层次不清晰,思路不明确,语言表达不到位。在考场上写作文,不在于你写的内容、篇幅太长,关键是看你的质量,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语言上。
考研英语时间控制
对于以上的考研英语时间分配表,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参考。一个比较安全的方法是各位考友在考前严格按照上面这个时间分配表做两套模拟题。只有这样,你们在真正考场上才能熟练而且严格按照时间表来做题。
由于考研英语阅读PartA和写作这两部分占的分值很大,可以说拿下这两个部分考生基本上可以高枕无忧了。因此,大家在实际考试的时候,绝对要保证阅读和写作两个部分能够有充裕时间完成。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