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跨专业考研要关注什么
查看(708)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27 14:55
楼主
跨专业要谨慎,也要勇敢
考研本就不是件易事,跨专业考研更是一个加大考研压力的选择。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跨专业的选择。如果想从文科跨到理科,首先要考虑自己的数学水平能否跟得上。尤其是本科没有学高数、微积分等相关科目的同学,只靠几个月突击考研数学是有一定难度的,一定要谨慎。
专业跨度较大的同学也要结合目标院校提供的参考书目认真思考一下自己是否有能力承受陌生的,高强度的学习。跨专业考研的难度确实会稍大于不跨专业考研,但事在人为,只要努力,跨考的成功几率也是很大的。
▶复习方法要选好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你已经决定要走上跨考的路,那就做好全力冲刺的准备。
1、要找到正确的复习方法
跨考生的一大弱势就是基础知识薄弱,所以在复习专业课的时候会有吃力的感觉,但要相信勤能补拙,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正确的方法能让复习事半功倍。
2、网罗更多复习资料
首先要买齐目标院校专业课的参考书。笔者不建议通过网购或者联系学长学姐的方式收集专业课笔记,他人笔记中的东西,自己很难看清结构和思路,因此并不适用于复习,可以通过专业课真题确定考试的重点难点。
虽然专业课资料可以自己动手搜集,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像管理学这样专业课资料冗杂而量大的学科。有些同学搜集资料不仅会耗费时间,而且会由于不知如何取舍导致复习过多非重点内容,浪费时间,影响整体进度。
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选择依靠一些像新东方在线管理学签约全程班这样的辅导班,边看辅导班准备好的资料边听老师讲课,相对来说,能节省不少时间,复习也更有针对性。
▶跨考要心无杂念
有许多考生在复习到一半时会因为知识量大而杂乱,或者听说许多跨考中的负面消息而产生退意。这时候要保持心态的平稳,认真分析自己的状态。
首先,要具备鉴别信息真实度的能力,网上的一些关于跨考难度的说辞有些可能过于夸大,有些则是为了营销,不要听信一面之词,也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其次,坚定信念,一往无前。跨考的难度是真实存在的,只要时刻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信息变动和其他的考研信息,心无杂念地复习就好。并且,要用每天不断进步的学习进度鼓励自己,增强自信。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