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2018西医考研复习建议
查看(792)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2-27 14:58
楼主
 第一是以课本作为主要的复习载体,知识需要理解。尤其今年内外科提高了,包括医学人文精神以理解为基础的题目的比例。不理解这个疾病,一系列题,尤其病例题增加的情况下,没有解题思路选不出来的,死记硬背题做不出来分,所以要理解。理解基础上尽量把书上的内容记得越多越好。有同学说老师你说得简单,多选题就是典型代表,谁记得越清楚、越全面拿到分数概率越高。单选题靠记忆,多选题考察记忆全面性,一定要学懂。学懂基础上再强化记忆。千万不要死记硬背。这样的情况下目前考试形式下行不通的。
第二是是配合课程,因为课程中老师会给大家解释,包括老师刚才说的同学们讨论最多的肠梗阻的题。我会告诉你一些比较新的信息。吃柿子、吃枣,具体多大厘米可能掉下去,在哪里卡住,临床中有这样的说法。书上有时候不会提。对于老师来说老师会告诉你这个病人是这样的问题,我们见到过这样的事。 虽然看起来很随便,但是提供了真正的临床感觉。这样可能会帮助你。 这个可以适当配合课程进行学习。我相信同学们在听课过程当中会受益。
第三是早动手,现在复习的量越来越大了。包括增加了一门医学人文精神,曾经的小三科,生理、生化、病理考试比例压缩了12%,但是大纲内容增加了。大纲中基本没有删东西,还新增了。复习的东西多了但是考试分数少了,这样难度还是增加了。内容越来越多,怎么去应对呢?只能早点复习,尽量全面复习吧。早点动手比晚点强,大家都懂的,尤其笨鸟要先飞。
第四是一定要客观的对待一些信息,那就是对于制订复习计划,制订一些复习策略,一定要根据自己学习特点制订。千万不要人云亦云,被水军左右。根据自己的学习的特点,客观的参考一些真正的经验帖,而不是水帖。去制订自己的复习计划。不要在刚开始制订学习计划、选用复习资料的时候犯了原则性错误。这样越走越偏,几个月以后根本掰不过来。要客观看待一些文章、经验。这个给大家再嘱咐一下。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成都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