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2017考研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及权重
查看(73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1-04 14:43
楼主
复试成绩如何计算
初试成绩就不再多说了,它就是你卷面所得成绩,简单易懂,我们着重说一下复试成绩。
复试分数:考研复试主要考查三个方面,分别是:专业课、综合能力、英语应用能力。其中:专业课采用笔试+面试结合的方式考查。复试专业课所考科目与初试差异很大、同一专业各院校侧重点区别也很大,所以复试专业课一定要提前准备。
综合能力通常采用面试的形式考核。根据对历届考生复试情况统计,综合能力面试环节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考生能否被录取、能否被优秀导师选中。其实,该部分的技巧性很强,只要经过专业指导并进行大量全真模拟练习完全可以短期速成。
英语综合能力通常考查英语口语和听力,有些一流院校还有英语笔试。虽然英语能力的提高并非一时一日之功,但实际上各院校历年真题尤其是口语题目几乎不变,只要提前有针对性的准备,短期突破并不难。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