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为什么要考研?
查看(1279)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1-18 10:29
楼主
为什么想读研?
多年前初恋男友出国。他妈妈打电话来说:我儿子日后是要找上流社会的女人的。后来听说他在美国混得很好,读一流的大学,竞选成为他们学校200年来第一个华人学生主席。当然也有了女朋友。
如果你想进入研究生院学习,最好提前明白研究生与本科生生活的这六大本质区别!
不同年龄段的同学会带给你更加丰富和成熟的人生经验
周围的同学有的可能是刚结束大学学习;相当一部分是在职人士,有了极其丰富的工作经历;还有少部分人已经结婚有了家庭。这些人已迈入不同的人生阶段,他们将会给课堂讨论和课题研究带来多样性的视角和碰撞!其丰富的经验以及人生阅历都将帮助你认清自己正在走的路。
你的社交圈子可能会更小
首先,因为许多研究生不会再住进校园里的学生公寓。来学校上课就像是上班族每天打卡上班一样。其次,你很可能因为忙于研究课题以及学术活动而没有时间以及机会去参与那些校园活动。如此,你的社交圈子自然就变得十分有限。
研究生对于“假期” 通常无感
在本科生都在休息或者疯玩儿的假期,研究生们则会利用这段时间来工作、实习、搞研究、参加学术研讨会或写作业等。总之,研究生们对于假期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渴求,他们更加愿意把时间花在学习和研究上面。
研究生基本都在课堂外完成学习任务
在研究生院学习,许多学习任务要靠自己在课外独立完成。许多研究项目需要你和教授保持沟通和合作,甚至有时需要去给本科生代课。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你需要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图书馆。
研究生的课程设置更加专业和科学
在大学本科学习阶段学生们会参加历史、数学、英语等课程的学习,但是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会更加专注于某一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因此课程设置也将会更加专业。教授可能不会只关注你上了多少节课,而是在意你最终到底弄明白了一个什么事情。
最后关于女孩子到底为何要考研继续读书,著名的主持人杨澜说过这样的话:
有人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想,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9月10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