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寒假你要做什么?
查看(1452)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1-18 10:35
楼主
陪伴家人
很多人感慨,上了大学以后,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从前是少年不识愁滋味,现如今是离别之后满满的乡愁。大学生们一放假就着急回家,每天蹲在电脑旁边等着整点抢票,其实也只是为了早点回家见见亲人,看看家乡而已。学校里的朋友固然好,大城市的夜景也固然美,但哪比得上时时守护一旁的亲人,和给予庇护、温暖的家乡呢?
不只是假期,寒假中还包含我们中国最大的节日--春节。既然已经成为大学生了,那么不妨趁这个机会多帮家里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吧。春节前要打扫房间、要走亲串巷,作为成年人,完全可以在这些上面帮帮忙。虽然长辈们可能还是把你当成小孩子,但实际上你已经是个可以承担起责任的大人了。
新年和春节本来就是让我们阖家团圆的日子,大家可不要贪图那半日闲而忘记这个节日的初衷。现在的大学生离不开手机、放不下电脑,每天几百条微信仿佛要日理万机,但实际上处理的也都是杂务琐事而已。既然这样,不妨多陪你的父母说说话,陪你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打几圈麻将,给你的弟弟妹妹讲讲童话故事,别总想着取悦千里之外的人,而忘了那些给你作羹汤的亲人。要知道,他们一年盼的也就是这一次而已。
提升自己
有人说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时期,其实假期何尝不是。在别人都悠闲的时候默默努力,才是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要说对于大学生来说,寒假当中怎么提升自我,无非就是两种主要方式:看书和社会实践。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