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2018年考研专业课全年复习规划
查看(304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3-14 10:20
楼主
 一、2017年2月之前
1.需了解考研基本情况。包括考试科目、考试题型、研考变化、研考政策等等。同学们可以通过各个途径了解这些信息,一般的同学们可以有以下几种途径供参考:(1)各个考研辅导机构举办的免费考研讲座;(2)在网上搜集关于考研的信息,(3)向考研的前辈咨询考研的重点和难点。通过多途径对于考研的情况有个宏观的了解。
2.可以参加下辅导机构开设的寒假体验营。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自己复习还是报班复习拿不准,这个时候可以去参加下辅导机构开设的寒假体验营,然后再去做决定采取哪种复习方式。中公考研在寒假期间开设多期体验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参加以下。
二、2017年3月-6月基础复习
3月份同学们开学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处理好学校的课程和考研备考的关系,制定学习计划。这段时间的主要学习任务就是把各个科目的基础夯实,比如英语的单词、语法,初等数学的基本概念、公式,逻辑的基本概念等等。
另外在这个阶段,同学们要全面了解院校和专业的信息,结合自己的需求,初步确定考研目标。院校、专业的选择是考研的关键一步。同学们可以多听下有经验的学长的建议,也可以咨询辅导机构的专业咨询老师,多途径了解院校、专业信息。
三、2017年7月-8月暑期强化复习阶段
暑期,称之为考研复习的黄金期间,也是跟其他考生拉开差距的关键时期。暑期强化阶段,中公考研会结合考试题型,讲解每种题型的解题技巧和思路。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性的报辅导班,通过有规律的上课,听老师的讲解,课后及时整理消化,这样可以把握自己的复习进度。
四、2017年9月-11月提高复习阶段
这个阶段,同学们需要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需要对各个科目的重难点有很好的把握,尤其是对错题要有自己的总结。
同时,9月份,英语、数学、逻辑、写作大纲相继发布,以及教育部的招生简章、各个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也会陆续公布,同学们要及时关注这些信息,尤其是最新的研招政策,查考所报考专业是否取消考招生或者变更考试科目,这些信息对于报名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的,报名时,注意预报名时间,并且信息一定要填写正确
五、2017年12月冲刺复习阶段
这个阶段,同学们需要反复研究历年真题,也要开始进行模考,把握做题的时间,对知识点进行查缺补漏,另外同学们千万别忘了现场确认哦。
这个阶段需要同学们调整好心态,沉着冷静备考,不要轻言放弃!
六、2017年12月底考试
根据往年的考试时间,2018考研的时间很可能安排在2017年12月底。
同学们把握好每个复习阶段的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计划,一定会水到渠成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