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保研夏令营是什么
查看(207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3-22 16:29
楼主
保研夏令营是近几年各高校(特别是著名高校)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利用暑假中一周左右的时间,与学生较长时间的接触,参观实验室,介绍各导师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会等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例如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拟录取通知书。改善了以往仅靠9月10月的推免面试的缺陷——不仅参加的人多,而且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接触较短暂,录取总体来看比较仓促。
申请资格
原则上所有大三的同学都可以申请,但大多数招生院校对生源学校、专业、排名都有一定的限定。例如,清华大学2012年优秀大学生金融专业硕士夏令营,申请资格要求[1] :
1、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三年级学生(2013年夏季毕业),专业不限。
2、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平均课程成绩(或学分积)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1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如经济学第二学位成绩优异、有突出的研究成果或个人事迹等,亦可申请。
3、对金融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在金融行业工作,并有较强的专业或领导力潜能。
4、应有两名教师以书面推荐形式推荐。
5、英语水平良好。GMAT680分,GRE1350分以上可申请免除夏令营综合笔试
申请资料
保研夏令营的申请一般是通过投寄申请材料的方式进行的。一般来说,这些材料包括:前2年半的成绩单(加盖教务章),前2年半的专业排名及排名证明(排名一定要预估一个填上,是只证明方面如果学校不提供,可说明,并以各种奖学金证书等做等效证明),专家推荐信(一般是你自己拟,然后给教授签字),获奖证书或论文发表证明(与学术或专业知识有关的获奖证书),相关学术成果和夏令营参营论文(一般仅适用于经济学类夏令营,务必在夏令营之前做一篇满意的论文,这样申请和录取成功率将大大提高),四六级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英语等级测试复印件(不是非常重要,不过成绩非常好的话必然会锦上添花)。投寄申请材料必须算好时间结点,务必在校方接收截止日前邮寄到该举办单位接收点。
申请时间
大多数学校申请时间不同,截至时间从5月末到7月从每年5月到7月乃至8月的都有。建议提早准备申请材料。随时关注想申报的夏令营所在单位的网站。
录取比例
比例较低的,也有20%左右,高一些的可达到50%以上。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