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哪个好?
查看(235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3-22 16:31
楼主
 不管是在五月份考试的同等学力申硕,还是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起报考的一月联考形式,都需要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获得的证书也都是国家承认、社会认可的,含金量与全日制研究生获得的证书也是一样的,因此,都是靠谱,值得报考的。而在职考生面对这两种形式,只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行。下面结合这两种形式为大家做一下简单对比。
入学难度方面: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先参加学习后进行考试,没有入学考试压力;一月联考是先参加全国联考后入学,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起报考,入学难度比较大。
考试科目方面:同等学力申硕所有专业面临的统考科目都一样,都是外国语和学科综合,一月联考考试科目比较多,需要参加初试和复试,初试科目全国统一命题,复试科目院校自定,对于工作忙碌的在职人员来说,需要更多的精力来备考。
获取证书方面: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专业学习,修满学分可以获得结业证书,申硕成功后,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一月联考专业学员完成学习后,获得硕士学位证和学历证书。与以前相比,获得的硕士毕业证书上只是标注了学习方式,含金量不变。
学费方面:同等学力申硕一般两年的学制,学费大概为两万到四万元,一月联考在职研究生学费一般为五万以上,甚至十几万元。因此,对于在职学员来说,一次性拿出学费的压力也是必须要考虑的。
两种报考形式都是靠谱的,但二者的区别又是显而易见的,大家要结合自身的需求来选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