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怎样平衡期末与考研时间
查看(1239)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11-21 14:32
楼主
一、保持考研的复习惯性
一个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是不容易的,但破坏起来可就容易得多了,而且计划一旦打乱之后再想继续就很难坚持了,不然就是从头开始,这样一来对我们的备考是很不利的。为了保持备考的惯性,小伙伴们还是要在准备期末考的同时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来看考研各科目知识,尤其是英语政治这类记忆较多的公共课,比如早晨背诵短文,记忆单词、概念等,然后空出其余时间来集中复习期末考试。虽然实际复习量并没有多大,但可以让我们保持住复习惯性,等到期末考试完全落下帷幕之后,再重拾起考研复习也就不会感到陌生了。
 二、非跨专业考生
非跨专业考生认真复习与考研有关科目,与跨专业考生不同的是至少要做到自己总结重点的名词解释和论述题。这么做的好处有以下几个:首先对于一些科目来说,期末考试涉及的一般都是书中的重点,记忆这些重点既可以帮助我们复习考研科目,而且有时候研究生考试会出其不意地考到我们本科所学的一些基础知识,那么扎实的基础也会为我们的研究生考试增添不少助力。其次,研究生复试对于我们平时的知识储备是有严格要求的,期末考试是我们为数不多的认真翻看本科课本的时候,所以要抓住机会认真对待。
 三、跨专业考生
尽量不要让期末考试侵占自己太多复习时间。准备期末考试的时间可以比同专业其他同学晚一些,毕竟对跨专业考生来说真正的战场是研究生考试。准备期末考试时间可以少,但是一定要讲究技巧。对于很多文科生来说,期末考试前背自己总结的名词解释和论述题是必不可少的。还有老师划的重点。另外跨专业考生的考研复习计划可以根据期末考试需要的复习时间适当调整一下。最好不要让期末考试要考的科目占用你一整天的复习时间。我们可以专门留出晚上的时间继续我们的考研复习,到了要期末考试的最后两天才可以用整天的时间来准备期末考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