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必知的考场常识
查看(1639)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12-20 16:07
楼主
距离2018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一周时间,马上就要去考试了,关于考场规则以及一些考试必备工具同学们一定要了解,中公考研温馨提醒各位考研小伙伴们一定要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顺利通过考试。
  准考证
  准考证和身份证确保我们进场参加考试的必备武器,准考证一定要多打印几份,以防万一,而且还要在不同的地方多放几张。
  英语答题卡的相关问题
  英语答题卡一直是谜一般的存在,因为好多考生都没有见过考研英语答题卡,英语答题卡不同于四六级英语考试的答题卡。考研英语答题卡分为两张,一张是客观题目,一张是主观题目。客观答题卡与四六级考试的答题卡差不多,只是新题型那里,它的选项要多于a,b,c,d,会出现e,f等选项,这地方的涂卡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一下。
  但是主观题答题卡要特别注意,考研英语的翻译和大小作文均在主观答题卡中做答。所以,同学们要合理安排空间,在下笔的时候要尤其注意,不要写到最后没有位置了;更不要在上面乱花,即使你要修改,也要标清楚,把之前写错的轻轻划掉就可以了;切忌画的一团黑,那样判卷老师的心情会很糟糕。翻译的下面是小作文,答题卡背面是大作文。在卷面安排上,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知道自己哪道题大概写到哪里。
  考场必备
  铅笔:这个铅笔一定要正宗的2B铅笔,至少2根,或者直接买那种涂卡笔也OK;这个铅笔的购买一定要去正规的文具店,不要贪小便宜,铅笔可是用来涂答题卡的,如果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机器识别不了你的答题卡你可就亏大了。
  橡皮:橡皮一个普通2B橡皮就可以,也可以买那种画图用的橡皮,那种擦得干净不留痕迹。
  小刀:这个小刀是用来拆信封的,因为每位考生在考试的时候都会收到一个信封,试卷和答题卡都是封在信封里;需要你自己拆开,一定要注意在拆信封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划破卷子。
  固体胶或胶水:这个用来封信封,在你考完试之后,自己把卷子放到信封里封起来。
  中性笔:颜色可以是黑色、蓝色、蓝黑,不要用钢笔或者圆珠笔。
  画图工具:专业课涉及到画图的同学一定把自己平常用的画图工具带齐全。
  手表:有的地区考试不准带手表,建议同学们可以先准备着,如果不让带再交出去就可以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武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