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这一年,你花了多少钱?
查看(4912)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4-09 14:54
楼主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考研一年花费为3000-5000元和1万以上的人各占到了被调查人数的21%、15.5%。17.1%的人一年考研花费在1500-3000元,考研花费在1500以下的人数比例为25.4%。
不得不说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要花费时间与精力,还要付出金钱。对于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说,金钱也是考研备考需要考虑的一方面。那么考研宝宝们你们知道自己的钱都花到哪里嘛?今天考研君就给大家来缕一缕!
一、资料费
资料费应该是花钱最多的地方。因为要买的资料太多了。除去专业课,公共课的英语与政治就要买好多。记得有同学考完研后把所有的书垒到一起,足足一米多高。这些真不是骗人的,没有考过研的人,不知道。
英语从背诵单词的书籍到阅读理解的书籍,还要买真题。政治的考研大纲,习题册等等,考研后期,会有老师专门出的预测题,这些资料都要买。
专业课是资料是最贵也是最难买的。如果你是考本专业,那你就会省去一大部分的钱,因为不用另外购买课本,不用参加各种培训。要知道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一切要从零开始,好多专业知识都需要重新学习,同时配套购买一些专业的书籍。差不多资料费也要1000元吧。
二、培训班
对于要不要报培训班的问题,还是要看个人情况。如果你是一个有规划,自制力特别强,学习能力强的人,你可以选择自己复习。如果你对考研很迷茫,不知道应该怎么规划自己的考研生涯,可以选择报培训班,这样会省去好多麻烦,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复习就好,并且现在网络如此发达,在线教育已是当今的主流。培训班的等级不同,费用也不同。
关于专业课报班问题,如果你是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你报考的是那种专业性比较强的专业,比如工业设计专业需要一定的美术功底,如果基础不好,只靠自己摸索短时间内很难突破,所以为了能考生研究生,好多人会选择报专业的培训班进行系统的学习。
三、报名费
每个省的报名费不同,你在哪个省报名就按那个省的标准而不是学校。虽然每个省的报名费不同,但是也相差无几,都在100-200元之间。
四、交通、住房
考研时要去别的学校考试,所以,可能会面临租房和交通的费用,考研当天恰好是西方的圣诞节,所以租金会比平时租房要贵一些。所以,住房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很多研友也算了一笔考研帐:
小Meo:买资料这些花了500左右吧(淘的学长学姐的二手资料,花钱比较少)...复试去的北京,大家都知道首都的物价,光复试就花了好几千块
!各种花费算下来,4000左右吧。
韩梅梅:我想说我买资料就花了二三百,但是考研期间没有注意身体,没有按时吃饭,得了肠胃炎,花了快1万
……(考研君在这里也提醒一下考研宝宝们,在备考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否则真的是得不偿失啊)
小斌:报名费180+、专业课书200+、英语真题,阅读材料等200+。政治资料书,以及后期真题+另外的一些书200+。打印费200+……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资料费用。没有报班,看起来花的好像不多吧,但是在复试阶段……一志愿复试在北京,参加调剂又飞到云南,再到山西。加上吃喝、住宿,花了3000多。算下来,考研一年一共花5000左右吧,还好最后调剂成功了,钱没有白花~
春暖花开:我女儿考研,二战,为了给家里省钱,什么班都没报,就买点复习资料,最后考上了,只花2000多元。
小精灵:艺术类的专业,花了10多万吧~
霸霸:报名费180,资料费188,坐地铁去考试来回路费8块,复试骑电动车去的没花钱,体检费30,共花费406元,有没有更低的,不服来战!
天天向上:书本资料费花了几百块,考研复试离本科学校也挺近,基本没怎么花钱。但是考后身体免疫力下降,生病住院花了一万。(又一个生病的,考研宝宝们身体最重要啊!)还有各种隐形消费,请客吃饭花了近一万。算算两万是有的....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