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 话题

15年山大管理学院企管、管科、会计整合贴<学长回馈>
查看(1089) 回复(1)
土豪乡绅
  • 积分:414
  • 注册于:2014-06-05
发表于 2014-07-02 10:39
楼主
转帖哦,来自一个学长的考研经验,值得一看哦~

先说下参考书:山大管理学院初试科目是840管理学,参考书徐向艺的管理学和周三多的管理学原理和方法。其中徐的最好看第一版,周的最好看第四版,不过徐的第一版已经绝版了,不好找了,但是第一版和第二版差别蛮大,我建议可以买最新版,然后可以给我要第一版的电子版课本配合着看,就比较全面了,周三多的第四版和第五版差别不大。

再说下山大黑不黑的问题:我是二本的,我敢说山大初试很公平,复试也很公平,基本统考的都是外校二本的,基本录取的除了调剂的外,基本都是外校二本的,所以选择山大,请相信山大,也相信自己。

然后说下管理学专业课复习方法:山大管理专业课考的不难,但是高分还是要下点功夫的,并且专业课分数高了,复试很有优势。我当时专业课复习了三遍:第一遍结合一些笔记重点参照课本整理一份自己笔记回头第二遍再看或者背自己的笔记比较顺嘴。第二遍研究真题和答案,同时背你自己整理的笔记。第三遍做习题,一是训练下速度,二是答题规范。

英语:

虽然工科英语线很低,但是每年貌似很多英语卡线的,可能工科的英语平均水平偏低吧,考研英语和四六级区别挺大,四六级成绩和考研英语成绩没有必然关系,英语是个基础学科,提分速度慢,但是必须每天要坚持学习,每天学英语的时间不用太长,2-3小时就够了,可以和其他几门交叉学习,暑假前英语重心在单词和长难句,特别是长难句一定要好好研究,对考研英语是相当重要,单词也可以在长难句里面记,效果会更好。暑假开始研究真题,真题研究一定要仔细,一篇真题阅读起码要研究1-2小时才能看出东西,每个单词每个句子每个选项都要明白意思还要明白出题意图。阅读理解除了真题外的,不用做太多,因为其他阅读质量没法和真题比较,不是太简单就是太难,做多了反而会误导你。最后作文可以报个辅导班,就一天,我当时报的**商志的,万能模板还是很管用的。

政治:

我政治是九月份就开始复习的,建议政治不用报辅导班,如果你票子够多,可以报个。政治你可以暑假后复印一些辅导班的讲义,狂背就行,建议可以先画个大体的框架,往里面填东西,背熟了就足够了,真正到了考场上,背着原题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出题老师是反押题的,这时候就根据你之前背过的东西胡编就行了,最好把试卷写满。政治多选最重要,它考查的都是基础知识,多看看风中劲草。强烈推荐风中劲草。这本书太好了。至于时政,随便看看吧,不难

数学:

数学一考的相对还是比较难的,但是不管数一还数三,大部分都是基础题和中等题,这些占到80%,只要抓住这些就抓住了80%的分数,所以一定要多研究基础题和中等题,难题可以先放一放,做个标记。很多人喜欢题海战术,数学肯定需要做题,但是题不要过多,最重要的是学会总结与归纳,如果不懂得总结与归纳,数学想高分太难,每天,每周都建议拿出固定时间把一天所学,一周所学的回头再看一下,纵向,横向的进行比较,归类,把做过的笔记要定期学会整理,笔记最高境界是越做越薄,不是越做越厚,最后连自己都不愿意看了。再就是复习全书和课本可以同步进行,暑假开始看真题,研究答题,同时配合一些660题进行巩固,最后阶段查缺补漏。

最后,我觉得考研考的就是心态和决心,耐得住寂寞,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吧!


15098952350
  • 积分:2
  • 注册于:2017-03-23
发表于 2017-03-23 20:13
沙发
请问管理学参考那本书啊?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