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 话题

09年清华大学电子系复试
查看(1228)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14 00:17
楼主
一、复试方案
1、 笔试: 4月1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五教5202 (系教学办组织考试)
成绩按百分制记载
笔试科目(通知考生复试时选定复试笔试科目):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在下面二门中选做一门
电子电路(含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现代通信原理 二选一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下面三门中选做一门
① 电子电路(含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现代通信原理 二选一(电路与系统方向)
② 微波技术、激光原理、电子电路(含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
三选一(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方向)
③ 微波技术、电子电路(含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 二选一(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方向)
2、面试(4月2日,周四)
①综合面试
分“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组织面试;由教学办公室统一组织;面试中要考核考生的研究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意识、英语能力等
面试由5位老师组成,另设一位记录,由助教担任;
面试内容:
个人自述3-5分钟,包括个人学习情况、实践活动与获奖、特长爱好、人际关系、对报考专业的科研了解情况等;
专家提问15-17分钟,提问内容包含: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参加实践情况、对学科前沿了解情况等;
每位面试老师打两个分:自己的提问分,总体印象分;均以百分制打分。
面试评分:提问分为提问老师的平均分;印象分为面试老师的平均分;两项成绩相加除以2。
②英语能力测试:考核专业英语阅读和听说能力,以百分制打分。
二、录取
1、 录取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3.5+外语复试成绩×0.5
满分500 满分100 满分100×3.5 满分100×0.5
2、按一级学科总成绩排序录取。
三、通知复试线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150
电子科学与技术 344 50 80
信息与通信工程 346 50 80
四、资格审查
4月1日上午8:30---11:30 东主楼10区306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内容按研究生院规定。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