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 话题

2011年考研人数继续增加 考研热度难减
查看(1341)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21 00:48
楼主
本报济南6月20日讯(记者杨凡  实习生  栾圣雪)与高考报名人数下降截然不同,20日在济南举办的2011年我省首场研招咨询会上,到场高校与咨询学生数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专家分析,受前几年高考报名人数持续攀升影响,考研仍在升温。

  20日,201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70余所省内外知名高校来到现场,有近万学生到场咨询。

  记者在现场发现,前来咨询的基本上是有考研打算的大三学生。山东交通学院金融学大三学生刘丽告诉记者,“我们这个专业还是需要高一些的学历才能更好参与竞争。”刘丽说,班上同学基本都是结伴而来,2010年她所在专业的考研率达到80%,2011年考研人数应该比2010年多。

  与学生们的考研热度相呼应,记者发现,高校的宣传热情也很高涨,虽然目前各高校2011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尚未确定,但许多学校已经将2011年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提前印发出来,为吸引考生,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部分高校公费研究生比例进一步提高。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政学院等高校研招办负责人不约而同预测,2011年研究生报名将依然火爆。

  据了解,山东省有143242人进行了2010年研究生网上报名的现场确认,比2009年增加12327人,增加9.42%,考研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也创山东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新高,2011年考研人数有望超2010年。(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