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 话题

写在考研前
查看(1447)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0-22 00:24
楼主
每天夜里一点钟左右,在完成一天的复习量后,我总会自然看看身边的新安晚报再睡。以前在报上读了不少关于考研的文章,曾给过我许多鼓励和信心,在这个考前冲刺阶段,也想写出自已感受。今年网报人数170万,看到这个数好多人吓了一跳,说不是好事,我就不明白为何不好,真要有那么多人考那才是大好事,至少是种气氛和精神在。让我们失望的是170万这个数的有效性,我大胆说一句,最后确认的不会多于130万,最后上战场的还会少。这样看来一切还是正常的。有人批评考研族,但我要说考研是追求,过程是财富。 面对日益临近的考研,我一点也不感觉紧张,如果有感觉那就是一种就要上战场的激动,一个就要接受考验的战士!但心神不定,无法利用这一宝贵时期的人大有人在,着实让人觉的可惜。其实大可不必!考研有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考研的结果有二种:成功或失败!失败真那么可怕吗?当然不。失败也是美丽的。谁有资格说失败?只有那些努力过的人才有。对用心考研的人来说考研的结果有三种,这第三种就是贯穿考研全过程的进步。这种进步是多方面的,不光是知识的积累,在考研中学到的是丰富的,对自已以后工作和学习都大有裨益,这就是顽强拼搏的考研精神,我们要敢干失败才能敢于成功。去年我考研只考了二百多分,在别人眼中这分数不值一提,但我从中看到我的实际实力,看到我还要付出的努力,我从中也看到了希望,我就是一个潜在的成功者!自已所处的层次到底离成功还有多远,要深知成功的阶梯是一级一级登的。了解了这个道理,我们还有心要担心努力后的失败落吗?我们要有个好的心态,同时我们还要面对二个重要的方面,一是压力,压力是考研中不可能不存在的。也许来自自身也许来自外部。另一方面是动力,不敢想没有动力的人能成功。我们要正确处理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从一定意义上说动力来自目的。你考研的目的是什么?对我们在职的人来说无非有三种:一是为了换换环境;二是自身对专业的爱好;三是前二种都有。我就是这第三种,做为一个矿工,我的工作环境差,煤矿的脏险苦,是人所众知的。我对机电无兴趣对英语爱好。所以我要考研。有人会说我怕吃苦不愿在煤矿。这话不对,如果我能对我现有的专业有兴趣,苦点我也愿意。现在这个时代。我追求我的理想,这没有错!为了上大学,实现梦想,这就是动力。考研和工作的关系就是压力,因为考不上就意味失去上学机会同时失去工作机会。所以把动力和压力结合没有什么我们不能克服的。在职考研人,我的战友,振作起来!考研是美丽的,有人说:爱一个人,让他或她去考研,因为考研是天堂;恨一个人,也让他或她去考研,因为考研是地狱。这话,我只同意前半部分,因为地狱里是绝望,可考研里却是希望!(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