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考研复试:应届生VS往届生 导师倾向于哪一类
查看(1090) 回复(0)
牛仔裤的春天
  • 积分:322
  • 注册于:2015-09-30
发表于 2016-02-04 11:45
楼主
在考研大军中,应届生很多,往届生也不在少数。那么在复试中,这两类考生中,究竟导师更倾向于哪类呢?
众所周知,专业硕士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也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所以,对于专业硕士这种实践性强的科目,认为导师更倾向于有工作经验的往届生。
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考生所考专业实践性强,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实践和应用,培养在专业和专门技术上受到正规的、高水平训练的高层次人才。那么在学习中,也必定是以实践为基础,应届生往往只停留在理论的框架中,很难对所要实践的东西理解透彻。往届生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一点就通,也具有更强烈的导向性,这会让导师在教学中得到理想的效果。
应届生和往届生的学习状态不同,应届生往往对理论学习抱有一种热忱的心,而往届生往往对实践更感兴趣,也许多年的应试学习并没有让他们在工作和实践中吃到什么“甜头”,反而是实践的积累更为有用处,因此往届生对实践学习更为看重。就学习状态而言,“学术研究派”导师更倾向于选择应届考生。
但是,任何事情都不能绝对而言。有些考生虽然身为应届生,但却在完成学业之余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除了寒暑假经常实习外,还有着丰富的校内实践经验,积累了充足的“财富”。这样的应届生不但具有理论知识的高度连贯性,也满足导师的实践素质与能力要求。因此,应届与往届并不应作为评定的考生综合素质的标准之一,重要的还是应该评定他们所表现出的自身实力。
历时一年复习时间的考研初试终于结束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考研复试及调剂。时间紧,任务重,考生们不能过分放松,复试不容轻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