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考研复试:单独面试与集体面试
查看(1259) 回复(0)
vae0117
  • 积分:1215
  • 注册于:2015-06-26
发表于 2016-02-27 14:45
楼主
考研复试面试一般可以分为单独面试与集体面试。具体是怎么回事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下面和大家详细谈谈。
单独面试的优点是能提供一个面对面的机会,让面试双方较深入地交流。单独面试又有两种类型。一是只有一个主考官负责整个面试过程。二是有多位主考官参加整个面试过程,但每次均只与一位应试者交谈。后者广泛被院校复试面试采用,有利于避免某一位考官看问题的片面性,但是对考生造成的压力很大,毕竟一个人要面对好几位学界的专家。
集体面试又称作小组面试,指多位应试者同时面对考官的情况。在集体面试中,通常要求应试者进行小组讨论,相互协作解决某一问题,或者让应试者轮流担任领导主持会议、发表演讲等。这种面试方法主要用于考查应试者的人际沟通能力、洞察力、把握环境的能力和领导能力等。国外较多的商学院采用这种方式进行面试。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主要培养目标是学术型人才,对于分工协作能力或是领导能力很少作为考查内容,所以国内院校很少采用这种讨论型的面试方式。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