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考研复试内容
查看(2073) 回复(0)
chunxia1123
  • 积分:
  • 注册于:2016-02-26
发表于 2016-06-24 15:20
楼主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金融学考研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全部采用英文考试。所以建议考生看英文版的参考书,打好英文基础。面试和笔试在同一天进行,白天是面试,晚上是笔试。
  一、笔试
  笔试参考书包括:
  (1)《高级宏观经济学》,戴维.罗默;
  (2)《微观经济学现代观点》,范里安;
  (3)《金融经济学原理》,StephenF.LeRoy、Jan.Werner。重点关注两个大的内容 :二叉树模型(定义、计算)、期权定价(美式和欧式期权的定价原理、定价模式,收益情况)
  (4)《经济计量分析》,威廉.格林。重点关注最小二乘的系数估计(公式)和简单检验、正态分布的性质。
  注意:复习时要注重基础,背大公式;题干是英文的,回答也用英文。
  




二、面试
  一般是面试老师5-6名,采用导师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问题涉及本科的学习内容,研究成果,经济学基本思想(对目前经济状况的理解、经济学前沿热点的问题),复试课本内容(四本参考书), 个人简历相关的问题(个人经历如实习经历、职业规划等)
  建议提前准备:英文自我介绍。内容包括:本科学习内容、简历上的经历(学习的科目,心得等,实习、工作等)
  注意:全程采用英文提问,英文回答。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