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同等学力考试过后还有哪些事?
查看(1134) 回复(0)
pkuece5225
  • 积分:75
  • 注册于:2016-07-01
发表于 2017-01-14 16:43
楼主
1、部分考生无奈中选择离开了跑道。
      2016年考试结束后,在2011--2012年录入学籍的考生或许会永远地退出竞争,如果您不甘心或是还想再博一次,给自己这四、五年来的学习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请别轻言放弃!请您及时调整好心态,收拾好失落的心情,用您的好心情提笔写下重新参加一次国考的申请,移步至所报读院校研究生院向教学秘书陈述再考给一次机会的理由。国家政策规定(特殊)考生遇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延期考试。像这种错过了所有的考试机会,向院校申请后再次参加考试成功的例子数不胜举,如果您还想拼博,请记住,只要您不放弃,没有谁能让您放弃这样的机会,除非您是懦夫!
2、 通过一门学科或是没有通过考试。
在本次考试中通过了一门学科的考核或是全部没有通过考试,别抱怨考试太难、工作忙时间少,也许是您投入的太少!现在我们所需要的是及时调整心态,重新开始。建议外语学科未过的同学从现在开始一直到九月份进行词汇的重新学习阶段,给自己一个明细的月计划、周计划、日清单。每天学习多少词汇,学习哪些词汇,用多少时间,这很重
3、两门学科都已通过的考生。
①、如果您已经通过了外语、综合的国考,请您去学校查询校内考试是否通过,如果还没有,您刚好赶上下半年的校内考,如果赶得及时,您或许可以赶上2016年的答辩论文环节→论文开题。
②、如果您顺利的通过了学校和国家的考试,您就可以向学校提出答辩申请了,进入这个阶段后,请多花时间思考您论文的范围和方向,以及在众多的导师中选择一个有利于您后期论文能顺利完成的导师。关于答辩论文环节的注意事项、如何撰写论文等北大深圳互联网金融与技术班老师会给与相关的帮助
③、进入论文答辩环节后,有些院校要求考生在答辩前在公开期刊上发表1-2篇学术论文(3500字左右),请您及时查询学校相关要求,着手完成并发表小论文,届时互联网金融班老师会为您提供学术论文的发表平台 ,2016年学术论文征稿的截稿时间是:8月25日。
4、考试后成绩公布的时间。
一般每年考试结束,15天后集中(国家考试中心)评卷,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大约是当年在7月25日-8月1日这一周内,请大家不必心急,耐心等待。在等待中,请别受骗上当,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一些骗子打着一些帮您修改成绩的诱人字眼骗取您钱财,请您捂紧您的钱袋子。等待的这段时间中,您可以去旅行,您也可以着手写作学术论文或是思考答辩论文的方向、范围或是提前联系好导师。
5、等待考试成绩。
人生需等待,学会等待,您便获得一种亲切而遥远的感觉,体味等待,您便感到生命的实在与丰足。

原文转载于:北京大学深圳在职研究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上海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