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2017考研复试需提前复习
查看(132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1-25 10:43
楼主
目前,部分高校已经公布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总体来说,2017年考研成绩在2月15日左右会陆续公布。现阶段大家通过估算自己的分数后,可以开始准备复试的有关资料。对于研究生复试的准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提前获得信息


考生可以请教往届考生,交流复试的相关信息,这样可以得到历年复试的大致程序、考查的重点、知识范围等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获知往年复试情形有助于大家在准备复试时有的放矢。总体来说就是大家在复习时先打好基础,再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多做题提高自己的熟练度。


了解专业方向、动态、进展


复试中的专业课测试,与考生报考的研究方向是密切相关的。因此,考生一方面要注意基础知识的巩固,复试前要把初试之前准备的内容看一遍;另一方面,也要主动了解所报考专业导师研究的侧重点和主要的学术成就以及关注研究领域的动态前沿。


多练英语听力、口语




复试中的英语口语测试,通常以日常生活为内容,练习准备时也应该以日常生活交流的话题为主。对于英语听力,要多听英语广播、多做听力练习题。听力测试的成绩计入总分,所以已经进入复试的考生一定不能因其量小而忽视。


面试中要自信


复试时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不要紧张。在面试的过程中,回答问题要有自信,如果遇到了不清楚的问题,千万不要不懂装懂。因为大家要知道考官都是专家,不懂装懂的回答不仅不能侥幸得分,考官甚至会因为这种态度对考生的成绩减分。


做好多方面准备


能够顺利通过复试是最好的结果,但如果不幸未通过第一志愿学校的复试,就应该早做打算,可以考虑参加第二志愿的学校,或听从导师的建议读其它学校其他导师的研究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