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2017考研复试:查分必备技能
查看(167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2-23 12:22
楼主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从2月起陆续公布。最近,好多院校已经公布了出分数时间,大家都跟商量好的一样完美避开了春节、元宵节,甚至包括情人节,真是太善解人意了。考试成绩千呼万唤始出来,小伙伴们做好准备迎接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吗?在此,小编为2017年考研学子总结了一些查分需要提前了解的几个问题,也是大家查分数必须具备的技能。
1、2017年考研成绩怎么查询?
考研成绩查询方式一般有两种:一是登录各大院校研究生招生网进行网上成绩查询这是一个免费的途径;还有一个不是免费,但是也很便捷的方式,那就是通过拨打声讯电话,进行付费式查询。
2、网上查分的基本步骤
第一步是用户登录,以考生身份登录。用户名,主要是准考证号、报名号或姓名;身份证号就是证件号码;考生类型选择“硕士”。第二步,登陆后,我们会看到招生信息中的“初试信息”按钮,请点击一下,然后在信息显示页中点击按钮“初试成绩查询”。
3、考研成绩怎么打印成绩单?
如果需要打印成绩单,请小伙伴们用A4纸横向打印。打印的时候,在“文件”—“页面设置”中设置页边距的上下左右值均为15毫米。如果使用的是非IE浏览器,请自行调节成绩单上下页边距使其为一页。当然,有好多女生对电脑各种操作并不精通或者没有打印机设备,小编建议大家直接去打印店打印即可,省时省力。
4、考研成绩如何复查
成绩为-1表示缺考,-2表示违纪。小伙伴们如果对于初试成绩有疑问,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该只是如此分数,可以向目标院校申请复查,具体时间、要求请随时关注各招生单位网上通知。你也可以直接拨打目标院校电话询问相关事项,但是一般情况下很少会有需要复查的情况。
5、准考证丢失怎么查询分数?
有的学生可能粗心大意将准考证丢失,遇到这种情况先不要慌张,我们可以先到报考网站,如某省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看是否有提供考点查询的服务,根据报考序号登陆,即可查询;或者去报考的招生单位研究生院网站上查询考生名单。其实,一部分院校是支持身份证号查询的,都可以查到分数。
小编告诉大家:考试分数马上就要出来了,小伙伴们也可以根据成绩做好各种准备:参加复试、找工作……等,预祝2017年考研学子都能马到成功、心想事成,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