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2018考研复试指导:怎么撩导师
查看(1584)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1-10 16:22
楼主
预估了自己的考研成绩,如果觉得很自信还不错,那就可以开始联系导师了。
1如何选择导师
老师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
①尽量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的导师,毕竟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读研期间,研究方向分的很精细,自己感兴趣方向将来成为自己的职业方向,那当然是极好。
②可以看看导师的简介,比如这个导师老家是哪里的,如果和你老家是一个地方,籍贯相同,这距离一下子就没了,更容易进行下一步的沟通;再比如如果这个导师的本科和你是同一个学校的,这一下子就是校友关系啊,距离也拉近了。
③如果你觉得自己考分比较高,有实力,那么尽量选择牛逼的导师,比如长江学者、万人计划、国家杰青、院士、博导、有丰富海外科研经历。
2怎么联系导师
上门拜访或者直接电话,都显得比较唐突,最好的办法就是有学长学姐引荐。最保险的办法还是给导师发电子邮件,这样呢,大家都有空间。
3怎么给导师写邮件
给导师写邮件不要太长,五六百字足以,建议采用三段论的方式。第一段简要地介绍自己,自报家门,比如你本科哪个学校的、考研成绩如何、还有能衬托自己牛逼的荣誉。第二段陈述自己对导师的研究方向非常感兴趣,谈谈你对该研究方向的看法。当然只需要你查询相关资料,做足前面的文章。第三段是直接约见面,就是说复试你会提前几天去,那样的话希望能见导师一面,进一步谈论问题,并留下自己的微信、手机号码即可。
最后提醒大家,和导师见面的时候一定要谦虚谨慎、彬彬有礼,如果这一面见得好,录取基本就成了定局。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30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