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 - 话题

2018考研复试不得不知的几件事
查看(413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3-27 11:08
楼主
复试重点考察考生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具体包括专业知识与技能、外语水平及思想政治品德等,并加强对考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以及工作业绩的考察。复试方式可分为笔试、面试、笔试加面试或实验操作(临床能力考核)等形式,科目包括英语和专业课,难度要小于初试。准备复试与准备初试有所不同,这时复习的知识需要更专业,涉及面需要更广,因而也要更细心。
复试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学校研究生院公布的与复试相关的信息,获取复试方式、科目、参考书目、考试时间、考试地点、准备材料等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以便有针对性地准备复试。
备考时把专业课再过一遍,加深记忆,从宏观上对既有的知识进行深化,学会从整体上思考问题;其次多关注专业内最新相关论文,了解学科前沿学术动态,知道当前学术热点。以备复试时可以从点到面多方联系,多角度、多层次回答问题,让监考老师看到你对问题的理解、对知识的把握,从而得到一个较高的分数。
准备一段英文的自我介绍及一些简单的专业英语,一定会用得到。关于复试英语,有些学校笔试时考,有些学校笔试时不考,这个就要关注复试前学校公布的复试相关内容了。面试时一般都会有一个英语口试,难度不大,不必担心,自我介绍可以提前准备好并背过,到时监考老师还会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如若没听清或理解问题,可以请老师再重复一遍。
除了一些知识上的储备,最主要的是精神上的自信。除非本校复试,一般来说,面试时面对的都是陌生的老师,这样就很容易造成考生的紧张情绪,不必紧张,老师们都是很和蔼的,不会无缘无故地为难考生,保持平常心就好。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成都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