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 - 话题

考研调剂:院校选择指导——二区院校
查看(3343) 回复(0)
旧时光0215
  • 积分:461
  • 注册于:2015-09-30
发表于 2016-03-15 16:25
楼主
考研地区根据报考院校所在地总体分为两大类,国家按照一类、二类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一类: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21个省(市);
二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10个省(区)。
每类地区考研要求分数线是不一样的,一类对应A区线,二类对应B区线,其中A区要求较高,B区较低。因此二区院校也是历年来许多考生们选取调剂的首选。下面在考研对二区院校进行了盘点。
二区院校名称院校特性新疆新疆大学211塔里木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 石河子大学211新疆医科大学 新疆师范大学 喀什师范学院 伊犁师范学院 新疆财经大学 新疆艺术学院 昌吉学院 西藏西藏大学211西藏民族学院 西藏藏医学院 云南云南大学211昆明理工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西南林业大学 昆明医科大学 大理大学 云南中医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 云南财经大学 云南艺术学院 云南民族大学 云南警官学院 昆明物理研究所(211所) 昆明贵金属研究所 贵州贵州大学211贵州医科大学 遵义医学院 贵阳中医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民族大学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 海南海南大学211琼州学院 海南师范大学 海南医学院 广西广西大学211广西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 广西医科大学 右江民族医学院 广西中医药大学 桂林医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 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财经学院 空军空降兵学院 甘肃兰州大学985、211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甘肃中医药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天水师范学院 兰州财经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 甘肃政法学院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10所 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 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 宁夏宁夏大学211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师范学院 [tr%5td]北方民族大学 内蒙古内蒙古大学211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赤峰学院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金属材料研究所(52所)青海青海大学211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长沙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