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冲刺误区一
查看(1510) 回复(0)
kun1023
  • 积分:14299
  • 注册于:2015-05-07
发表于 2016-12-11 17:09
楼主
考研冲刺误区一:还有20多天就要考试了,所以每天备考的时间越长越好,用的时间多,自然就能学得更多,成绩也越有保障。
  加长每天的学习时间并不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好方法。
  考生不能因片面地拉长学习时间而影响工作效率和身体状态。在时间越来越紧迫的冲刺阶段,考生仍要遵循效率第一的原则。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订个性化计划,比如将各科的复习穿插进行,将记忆背诵的内容安排在头脑清醒的时候等。考生要明确自己复习的整体情况,将占比例较大的知识块安排在较为重要的位置如果时间过于紧迫,可以适当忽略一些占比例较小的细节知识点。
  考生在备考时可以适当加入题目练习,以巩固复习的知识,尤其是近3至5年的研考试题。距研考越来越近,时间越来越紧迫,考生不要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短时间内很难提高分数的复习工作。
  冲刺阶段提分空间极大。考研最后时刻比拼的是意志力,利用好每一分钟都意味着分数差距的拉开。就像足球比赛,最后几分钟往往是上演绝杀好戏的时候。所以,珍惜时间比拉长复习时间更重要。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