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2011考研考前30天系列冲刺指导之政治
查看(787)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17 21:44
楼主
 现在距离2011考研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最后30天里,对于政治来讲,是至关重要的时间,新东方在线网络课堂考研辅导团队建议广大考生们可以从以下3方面复习,做好最好30的备考工作。

  一、重整框架,熟记理论

  在最后的30天,建议同学要重新梳理思路,分别整理出五个科目的理论框架。在这个时间,有些同学可能已经学习过冲刺课程,有些同学则没有,建议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一个冲刺班,特别是在强化阶段复习不得法的同学,冲刺班可以帮助同学整理出框架,并且指出重点,对于强化阶段的复习是一个补充。如果是强化阶段复习的比较好,那么则可以自己做整理,整理出框架以后,要对重点理论详细记忆,为主观分析题做准备。大多数同学考研政治的复习时间都比较短,那么最后这一个月的时间就显得尤其重要,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提高效率。很多同学把背诵记忆的工作都放在了这个月,在这里要提醒考生,记忆也一定要有方法,不能死记硬背,政治也要理解,结合自己之前强化阶段的复习,找出重点,理论性质的要全面记忆,用专业术语表达。事件性质的能用自己的话正确表达出来即可。

  二、真题模拟,大题训练

  真题是最接近你要参加考试的题目的,没有任何一套模拟题可以代替真题的地位。如果现在还没有接触过真题有学员,一定要开始重视真题训练。考研政治真题不必像英语真题那样逐字逐句的研究,建议把政治真题当做模拟题来做,在复习过考研政治所有内容以后,可以利用历年真题做整套训练,做完以后参照答案,错误的或是蒙猜的题再回到书本或课程中,看错在哪里,重新复习知识点,另外要把错误的真错做好标记,过一段时间以后再回地头重新复习一下。

  主观题在强化阶段没有仔细准备的同学,到了冲刺阶段,就要开始加强训练了。首先肯一是知识点的记忆,这在上一点中已经说过。另外就是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对于主观题,如果一开始不能做到亲自做答的话,也要简单列一个本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先看题干材料,看过材料后不要立刻看答案,而是自己想一下应该运用哪些理论来做答,每一条都答什么,想过后再看答案,看自己与正确答案差在哪里,再进行改进。进入一月份以后,就需要自己动手来亲自答一下。

  三、整理错题,查缺补漏

  在之前做题的过程中,要把自己做错的题目,不管是真题还是练习题,都认真地好好整理下,起码是做好标记。进入一月份以后,不可能再系统的翻看理论了,所以通过错题找出薄弱点,再进行短期内加强是很好的方法。

  同时,考研政治最后可以做几套模拟题,但不建议做太多,因为模拟题同真题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模拟题只能是用来感受一下接触新题的感觉,对自己掌握不够好的理论进行一下查缺补漏。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