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过来人回忆:“拼命”考研为哪般 想起来后怕
查看(1105)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24 22:54
楼主
考研(论坛) 一日一日的迫近,压力一斤一斤的加重。疯狂开夜车熬夜复习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最后二十几天,不管复习好的还是复习差的,考生们都拼上了“老命”最后一搏。他们无暇收拾心情,无暇畅想未来,唯一的目标就是在1月15号和16号亲眼看见考题,亲自在答卷上一字一句的写上自己呕心沥血复习了近一年的点滴。在这个寒气逼人的冬天,有多少学子正在灯火通明的苦读,又有多少盏灯下的无数梦想正在亟待飞翔。
可能没有时间思考当初为了什么考研,也没有心思想考不上怎么办。回想起当年自己和舍友们的那些“拼命三郎”,有说不出的滋味。不知道是哪来的那股勇气,拼的皮包骨头,拼的头发大把大把的掉,拼的考完试后整整睡了一个周,像死过一次。
60天狂瘦30斤,想减肥就考研吧!
根本没注意到自己那时候有多瘦,面试结束之后,才突然意识到裤子穿不上了。吃的很多,营养补的很充足,但是还是狂瘦不止。舍友说我的脸和骷髅头差不多。下定决心考研已经距考试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所以实际上我要用两个月的时间和其他人的八个月相抗衡。不拼不行了。
早上雷打不动的6点起床,一包牛奶一个馒头,一碟儿咸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这么个中不中洋不洋的饮食搭配的。六点四十五到图书馆,一动不动的学到12点,避开吃饭的高峰,省时间。中午从来不睡午觉,实在困的不行了就趴桌子上昏睡10分钟,然后再起来用冰冷的水洗把脸接着学。晚上直到图书馆的阿姨催到没有耐心了,才回宿舍。睡觉时已经11点了,在脑子里过一遍当天学的东西。从英语(论坛)开始,做的题,怎么错的。政治的大题,专业课背诵的,一一回忆。最后直到累得昏昏沉沉的睡去。
两个月,天天如此,好像长这么大,还没有一件事能坚持这么久,第一次毫无忌惮的如此奋斗!考完试朋友怂恿我,为了留下我这辈子最苗条的瞬间,去药店称了一下体重,60天竟然瘦了30斤!想减肥就考研吧!
大把大把掉头发 爱美者慎考研!
女生都爱美,男生也爱美,爱美人士都要谨慎考研了!跨专业考研简直就是自虐,我还是从文科跨到理科。复习了半年,头发也从浓密型到了“月半弯”。这个是超出我意料的,早知道一个月的努力会把头发“拼”掉,那我是万万不会拼的。
因为是跨专业,底子薄,尤其看着数学都头疼。半年时间几乎全是在看数学,还有一个周考研时,一天只睡4个小时。像打了鸡血一般,抱着“不成功便成仁”视死如归的想法,拼了!每天梳头发梳子上都会粘很多,枕巾上也是黑黑的一片。吃核桃、喝芝麻糊、换洗发水能用的办法都用了,还是哗哗的掉。等到考完的时候,头顶那都能依稀看到头皮了。
考前彻夜不眠 考后“睡死”过去
几乎所有拼命考研的人,都有自己难言的苦衷和莫大的压力。我现在的爱人,也是我当年的女朋友,我是为了她考研的。大四的时候,她选择考研,考到我的家乡,一个二线城市。我选择回家工作,这样她继续深造,我供她读书。没想到过了十一的假期后,她父母死活不同意,说如果他女儿考上了研,我也必须是研究生(论坛) 。
过了十一,其它的考生都已经复习完两轮了,而我什么都还没准备。为了能和女朋友在一起,我决定在最后三个月内追上他们。为了助自己一臂之力,我还花重金报了全程辅导。一百个日日夜夜,我一辈子都忘不了。早上五点钟起床,去操场跑五千米。每天也不知道饿,也不知道吃了什么,也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反正饿不死就行。除了写就是背,脑子涨的难受就去用凉水冲一下。最多的时候睡六个小时,一般是睡四个小时。没有时间的概念,没有星期几的概念,也没有几月几号的概念。怎么进的考场我已经忘了,只记得考完就坐车回家,倒头就睡。一天吃一顿饭,睡了整整一周。醒了后仿佛死过一次,无比的清醒与轻松。
又是一年考研时,无论是在高级别墅里的,还是蜗居在出租屋里的,不论是吃着泡面的,还是吃着鲍鱼的,最终都要踏上“战场”,心里总是焦虑不安的。不管如何,与其哀叹,何不干脆享受此般的拼搏呢?毕竟,人生能有几回搏呢?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小时有多少分钟?(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