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2011考研冲刺阶段公共课复习全攻略
查看(1027)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24 22:58
楼主
考研政治冲刺策略

考研注定就是场淘汰赛,胜利永远属于坚忍不拔的你。随着时间的推移,考研冲刺阶段已经悄然无声的来临。顾名思义这是一个迅速提高分数的关键阶段。谁拥有这个阶段的学习方法,谁就拥有最后的胜利,这不是危言而是真诚的相告。所以这一阶段需要投入更多努力。

一、总体复习建议

11月至12月重点在客观题部分,把手头上有的客观题资料做完,有利于自己熟悉各个知识点以及其重要程度。对自己不熟悉的知识点一定要回归到大纲解析中,做细致阅读,通过理解记忆,不至于让政治复习那么枯燥晦涩。

12月至1月重点在主观题部分。这段时间对很多同学来说很痛苦,因为要全面背诵了。但是同样是背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一定要知道什么需要背,什么不需要背,什么可以理解记忆,灵活使用的,什么是一定要一字不差记住的。在12月中下旬,同学们最好开始做一些套题,像任汝芬的序列四就是很好的题目,即使不能全做,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把客观题部分做完,简答题看看,至少明白解题思路,有个大概的解题模式,提高自身的解题技巧。

1月至考研前两天重点在于以往做过的错题、平时复习中没有理解、记牢的重要知识点的重复。查缺补漏,建立自己科学的知识体系;另外留心各大机构的押题资料。

二、具体复习建议

五门学科虽然都需要我们努力学习,但是也一定要学会详略得当,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建议用三天的时间浏览政治大纲,再次理清重难点,给自己最后的复习再次导航。

政治复习起来比较容易得分的。只要你能花一些时间跟着课程按部就班的学习,60分左右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建议政治无论你复习到第几轮,最好以这样一个顺序去看,哲学、政经、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理论体系与中国近现代史两门捆绑着学,最后再解决法律基础,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思修,形式与政策,这里面除了哲学、政经以外其他门课都需要大量的记忆,所以做好心理准备。下面是具体的复习计划:

1、听课冲刺班的课程

建议认真听冲刺班课程,冲刺阶段老师讲的知识点比较系统、简练。同时更侧重于哪些地方是考点,哪些地方是重点。对考生最后的复习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会使你的复习豁然开朗。

2、自我强化

此时在听课的基础上一定要注意重要知识点的背诵、理解,强化重要的理论。前面我们大量的复习了知识,今天一定要形成自己的理论体系,针对政治课本身来说包含的知识点比较多,若是没有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有些知识很难记住。再者,若是现阶段不加强记忆、理解,前面我们辛苦得来的成果可能就这样丢失了。所以,这是一个关键的记忆阶段,一定要把知识点掌握。

3、以题带面


冲刺阶段,要把自己之前做错的题目,认真地好好整理下。最好区分下类别,比如是知识点型不熟悉的题目,那今后就要回来再记忆一遍,如果是需要深度理解的题目而你至今仍不理解的,则必须去问老师,因为经过一到两轮的复习你都没有弄明白的地方,说明你的思路和老师的思路是完全不对的,要有外人帮助你强行更正过来。在冲刺阶段,还要重点关注下多选题目,把之前做错的题目都拿出来再做一遍,无论它是真题还是其他练习册上的题目。同时,坚持能够以题带面,通过一个题目复习一类题目。

4、借助外力,瞬间飞跃

针对考研一个人的力量有限,集体的力量无穷。用他人翅膀自己飞翔,是你现阶段最佳的选择。考研临近,我们的考研内部押题资料、时政100题、30天30题即将出炉,这部分资料含金量很高,建议各位考生最后这几天的时间重点复习。

考研需要技巧,但是知识点的掌握才是决定性的作用。经过漫长的努力,胜利即将到来,最后的努力将是永久的胜利。考研宁有种乎?胜利宁有种乎?相信自己,就能成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