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辅导班—考研的必要但不充分条件
查看(1253)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2-24 23:07
楼主
祝福2011考研学子的同时,我们也在关注着2012的学生,你们的考研开始的怎么样了?我们发现,考研学生报名辅导班的时间越来越早、人数越来越多、班期越来越全,很多人都在问,辅导班是必须么?

  我们姑且把考研学生分成几类,看看每个类型该如何选择。

  大学轻轻松松混学下来的。虽然也跟着学了知识,但是因为根本没上心,所以很泛泛,具体学了什么都不清楚,这样的学生一旦决定考研,是很有必要上个辅导班的,尤其是基础班导学班一类的,一定要听听,因为这些班主要是在大家复习之初给予系统性指导,让你了解考研你都该学些什么,重点是什么…

  对于某些成绩一般或者有点偏科的同学来说,自己的复习当然重要,但是如果能够有老师的指导那一定是事半功倍,辅导班的老师大多是有着丰富考研辅导经验的老师,对于考研科目的知识了如指掌、重点难点要点考点都能够指点给大家,还有一些考研经验、方法技巧对同学们来说也很有用处。

  对于那些想考名校的同学来说,大家的基础一般都比较好,如果能够自己制定比较完整合理的计划并认真执行下去,一般考上不会有大问题,但症结在于同学们想考的是名校,这个难度是肯定要升上去的,因此还是有部分同学会选报辅导班,尤其是一些强化班冲刺班类的,借助老师的帮助向高分冲刺。在历年的高分学员回馈中,我们也发现大家对辅导班的作用直言不讳,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同学报班的原因。

  这样一说来,大家可能觉得这岂不是都要报班?想一想,中考高考多少老师从早到晚的陪着我们辅导我们,考研可是完全一个人的战斗,自己的艰辛与努力自不必说,可是如果能有老师的指导能够让自己的复习更上层楼,为什么要说不呢?当然,凡事利弊共存,这边是辅导班的好处都知道,那边也会发现其弊端,就是很多同学报了班之后以为万事大吉而放松自己的学习,这是行不通的。考研,归根结底还是个人的努力大于一切,没有这个内因,所有外因都起不了作用。所以告诫同学们,不要把辅导班当成你考研的充分条件,它或许可以算必要,但绝对不充分!只有加上我们的刻苦,考研这个命题才能成立!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0除以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