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理工企管考研经验谈——榜眼篇
查看(976)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08-15 19:39
楼主
我曾参加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考试,专业课考的是管理学原理。其实真正考完了才会完全理解考研的感受。我觉得如果你选择了考研,就要喜欢考研这个过程和每天的复习生活。千万不能惧怕考研,只要决心够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就一定会收获的。下面就就管理学原理,介绍一下本人的复习方法。
管理学原理是很好拿分的,只要你能掌握出题的大概方向和答题思路就可以了。我觉得整个复习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去把握:
        第一是课本三读。我是从十月份开始复习的,每个人情况不同,所以复习时间应根据实际来安排。第一读就是要把整本书连着完整的读一遍,目的是把整本书的框架记下来;第二读是精读,一章一章的去细读,目的是弄清楚每一章的内容;第三读是根据章后的总结归纳每一章的要点,并且用本子记载下来,这个主要是对后面的复习有用的。
        第二是真题分析。首先要做一遍真题,从做的过程中了解真题的特点,对于重复出现的题目也要注意,不要以为出过了就不会再出了,这是不对的。比如“目标管理”的概念就连续考过等等。最好是做过真题后能有一个大的方向,至少有一种偏向吧。
        第三是案例复习。要多看一点案例题,分析案例答题的方法和出题的角度,一般是看考哪些知识点要重点把握一下。我当时是从学校图书馆借了案例专集看的。当然你不要幻想着你的某个案例会出现在考研试卷上,一般来说几率是很小的。
        还有,就是对信息的掌握要及时、准确,可以加理工管理学院考研群:83227018,及时的进行沟通。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的计划方向。每个人都要以自己的实际为出发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另外要记清楚复习课本是程国平教授主编的《管理学原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