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考研牛人经验交流会 高分不再是浮云
查看(1340)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1-03-16 21:25
楼主
 牛人备研心经: 跨专业考研重在合理规划,公共课高分帮了大忙
  肖丁山:政治:84 英语:74 数学:145 专业一:130总分:433
  本科院校:中国人民大学 专业:档案学
  报考院校: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专业:世界经济专业
  复习10个月,3月开始复习
  政治:考试大纲出来之后我就详细的分析了考研大纲,五部分内容的侧重点不同,在时间分配和精力分配上也不同。我的观点是哲学重理论,要理解,其他的重记忆。在时间分配上,我不建议政治早复习,因为记忆内容多容易忘记,从8月份开始即可。
  英语:和六级相比,我认为比六级要难,主要体现在阅读理解部分,题目设置上有更多迷惑项,所以英语特别要具备抗干扰能力。
  数学:我的复习主要为三个时期,前期为3-5月,我建议基础差的同学可以定为3-6月。此外,教材和习题都须要坚持看和做。公共课的高分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中期:7-8月,这个阶段要根据大纲来复习,因为大纲会与之前复习课本内容可能会有冲突,所以还是要以大纲为重,精选例题,习题。
  后期:做题不要放松,因为很多同学开始背诵政治就会忽略做题,这是值得注意的地方。当然,数学做题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在不同的时间段做不同难度的题。考研数学的目的不断考难题,而是考基本。
  专业课:注重真题,研究真题。此外还要联系老师,联系师兄师姐非常重要,因为有的指定教材,有的不指定,要能有内部教材是最好的。
  牛人备研心经: 专业课283 别以为本校本专业就可以忽视专业课
  徐哲:政治73 英语 76 专业二 283 总分432
  本科院校:北京语言大学。专业:阿拉伯语
  报考院校:北京语言大学,专业:阿拉伯语
  
  英语:对于英语来说,我基本就是按照自己的原有基础复习,每天坚持,虽然分数不是很高,但是觉得坚持对于门语言的学习,从惯性来说也不会坏到哪里去的。
  专业课:由于我很喜欢自己的专业,所以我考的依然是本专业阿拉伯语,虽说是小语种,考的人数不是很多,但是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你的周围时刻都有竞争对手在进步,没到最后时刻,即使胜出对手也不能放松。
  牛人备研心经: 英语92分的秘诀 坚持最重要
  周齐:政治 79 英语 92 专业一111专业二 131 总分413
  本科院校:北京师范大学。专业 英语专业
  报考院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业 高翻
 
  经验:因为我考的是本专业,基础相对好一些,当然自己的心态也要放平,不能因为占有这个优势就掉以轻心。另外,我是去年毕业的,不是应届生,所以要根据报考学校试题揣摩出题意图,有针对性的复习,不做无用功。我的整个考研过程都有几个研友陪伴,共同交流进步。我的复习时间基本都固定在早上7:00——晚11:00之间,所以我觉得坚持,心态,方法是最重要的。
  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些已经顺利通过初试,并以如此高的分数即将进入下一轮的复试阶段,我们在此祝愿他们取得最后的成功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对2012年考研的学子们有更大的激励作用。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85+11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