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话题

2011高分总结:考研没有捷径勤能补拙
查看(1233) 回复(0)
maxmin
  • 积分:210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1-04-01 22:41
楼主
2011考研国家线提升,原因概括有国家政策的影响、考研学生的增加、试题难度的走低等,同时我们也看到今年考研学生的成绩也是普遍有升,这其中虽然有辅导班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同学们自身的努力。在考研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大家都已经意识到唯有加倍努力才有成功的可能。

好的辅导机构是可以帮助考研学生取得好的成绩,但是海天考研的老师也在这里提醒大家,外力只是辅助,真正起作用的是内力,也就是我们考研同学自己。在2011年的考研同学中,魏艺绝对是出类拔萃的,政治90英语82是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分数,说到的考研经历,魏艺告诉我们:“考研,不管是政治、英语还是专业课,都需要你付出很大的努力,一旦你确定了目标,就算前面是刀山火海,也要勇敢地跳下去,勇敢地坚持下去,你将收获到比考研成功更多的东西。”在谈到具体政治英语复习时,魏艺是这样总结的:“思想政治理论,无非就是大家在大学期间学习的公共课程,马基、毛概、思修、近现代史、国经政、形势与政策(个人觉得这个可以与时事政治部分联系)。要很好地完成这些东西,需要大家很好地打好基础,更需要关心时政。网络上关于考研英语的复习方法有很多,大部分都是分类,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作文,我想我也免不了要落入俗套,但是,很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前提:一定要自己分析真题,一类一类地分析真题!个人观点:考研英语,手里只要有考研词汇书和一套英语历年真题及解析,就足够了。”女孩子的漂亮是外在的,但美丽是会由心而生的,在魏艺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美丽。

韩萌来自北方工业大学数学系,目标院校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业,跨校跨专业,这对基础一般的他来说有很大的难度,在多方咨询和比较之后,韩萌选择了飞跃计划来协助自己考研。最终他以数学和专业课分别148分,总分410分的优秀成绩冲击复试。“好成绩来自努力”,戴着眼镜比较沉稳的韩萌这样告诉我们:“这个分数并不是一种偶然。这并不是我自大,而是这一年中无论是时间的付出,还是学习方法的总结,这样的分数应该是一个正常的体现,因为我相信,只要是方法得当并且肯于付出,考研成绩400以上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尽管这一过程是那样困难重重,但只要用心,必定会一一克服。”


而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现阶段复习重点,英语87分的李双武同学建议同学们将重点放在英语上面。“英语在这一阶段主攻方向是词汇和疑难句,现在先不要急着做题,也不要急着看真题,词汇不要求拿着词汇书死记硬背,见到单词多读读多看看就行了,看的多了自然就认识,另外就是心态要摆正,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单词刚记的,过一会儿又忘了,其实这种情况很正常,人都有记忆曲线的,这时候大家一定不要着急、浮躁,记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另外就是疑难句,关于疑难句可跟着辅导班的老师走,宫老师讲得就非常的出色,但听完课之后,一定要自己再逐句逐字的分析句子的语法结构,把老师讲的疑难句书放在枕头边上,睡前多翻一翻。这一阶段不必太紧张,也不用有压力,可适当的放松,但要有一定的度,知道自己的任务是什么。”

在与这些高分学员的交流中,我们发现了大家的共性,坚定的意志、刻苦的学习、老师的指导、科学的方法等,每个人都对考研充满回忆,对一路上陪伴的同学、家人、老师充满感谢。祝贺2011考研学子们取得了好成绩,祝福2012考研学子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