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经验分享:坚持下去,你才会知道
查看(1719) 回复(0)
我的一个梦想
  • 积分:16
  • 注册于:2014-11-26
发表于 2016-12-29 14:47
楼主
在这一年中,我看了许多学长学姐的帖子,真的很谢谢他们,给我力量,促我前进。在这里,我也想把我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希望对你们有一些帮助。
我是一名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学生,今年研究生考上的学校是上海体育学院。接下来我将通过以下几点来说说我的考研经验。
选择学校
之前我一开始选择的学校是华东师范大学,因为自己挺喜欢综合类的大学,可是后来通过多方面了解才发现华东师范的民传专业招生名额很少,而且英语要求相对较高。所以,经过仔细的衡量后我选择的是上海体育学院。我觉得选学校有一点很重要:量力而行。自己选择的学校,自己一定要有50%的把握能考上,不然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后,结果考上的概率也会很小。
学习方法
具体的关于政治、数学和专业课的学习方法,考研帮里的学长学姐们已经分享了很多,我就只把我学习英语阅读理解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学习阅读理解的方法是“三遍论”。第一遍,不借助任何外力,自己把一篇阅读理解做一遍,然后对答案。第二遍,借助各种渠道,把这篇阅读理解一字一句的翻译和理解。第三遍,仔细反复朗诵这篇阅读理解。这个学习方法很适合像我一样英语基础不太好的同学,虽然有点费时间,但是只要坚持这样做,英语会不断提高的!
学长学姐
我非常庆幸有师兄师姐们的帮助,如若不是他们,我觉得自己考研这一年都不一定能成功。学长学姐一方面可以在学习上对我们进行指导,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我们泄气、迷惑时,给我们心灵以鸡汤。所以,学长学姐很重要。
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更重要。在去年的初试中,我发生了一件很惨的事情。三场考试(体育专业不考数学),流了两场鼻血,特别是英语考试时,我的鼻血喷到了试卷上,现在想想幸亏没有流到答题卡上,不然我就变成了2017届考研了。当时鼻子流血是因为准备笔试的最后一段时间,我熬夜熬的狠了,身体严重上火。所以,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因为这个失误有可能直接导致你考研失败。
坚持下去
在考研的这一年中,我经历了很多:失恋、学校师范类实习、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等等,相信你们也会遇到自己的困难,但是,这些都不可怕(后来你就会明白),只要有一颗坚持的心,只要咬着牙坚持的走下去,你就能克服这些困难,最终看见像彩虹似的梦寐以求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