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英语3-6月基础复习三大要务
查看(268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2-13 12:25
楼主
第一,主抓一本必考词汇之类的书,对考研英语的必考词汇有一个大体的认识和了解。


为自己量身定做背单词的时间计划,要在这段时间内掌握核心5500个词汇的词形、词性和单词的用法,包括同义词、相关词,尤其要注意近义词的词义辨析,因为在完型填空中将会有大量的此类内容出现。


在背单词的同时,别忘了要结合阅读理解巩固对单词的掌握,真正掌握单词或词组的用法,避免出现只单单理解词义却无法与上下文结合的情况。对单词的透彻理解和熟练运用,最好在6月底之前就搞定。


第二,在学习背诵词汇时,大家要同时进行阅读理解的学习。


每周至少要做一篇精读,先在短时间内浏览文章并掌握文章的主旨、作者的写作意图、每段的中心意思和文章中提到的重要信息。然后逐句分析,把每个词、每个表达、每个语法点都要弄清楚,掌握文章中的细节信息。


考研英语是典型的“得阅读者得天下”,对单词的复习说白了也主要是为阅读理解服务,所以这部分内容一定要下足功夫,可以结合真题中的阅读理解来熟悉真题的题型特点和文章思路,避免出现复习不对路的情况。


第三,说到阅读,不得不提的一个难点就是各种长难句的理解。


考研英语中会有大量的长难句出现,一句话占两三行是常有的事,很多考生因为对单词词义掌握不到位,再加上语法功底不扎实,所以读着读着就乱了,进而对整篇文章的理解都产生了不利影响。所以不管是为了阅读,还是为了翻译、作文,都需要重视语法、理清思路、循序渐进地复习。


总之,英语基础包括大量的单词记忆、语法学习和相应的阅读练习。单词和语法的掌握得扎不扎实,会直接影响到英语成绩。另外,考生们还要注意的是,由于一些学校大三下的学业还很繁重,开学后的复习时间很可能受到影响。所以,考研帮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挤出时间记忆单词、理清语法,千万不要在英语基础知识的复习上犯拖延症。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0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