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2018年考研?
查看(123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04-18 17:29
楼主
首先是基础阶段
2016年9月-2017年1月
基础阶段对于考研的小伙伴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我们去选择专业和学校,如何去选择学校和专业,这就需要我们自己去手机考研信息,听免费讲座。并且还要了解2017考研初试的第一手资料,了解试题的变化。对于资料的选择,因为我们是第一次考研,我们不必要选择太多的资料,避免让我们无从下手。在专业课方面可以问问师兄师姐。
2017年2月-3月
确定考研目标,听考研形势的讲座。考研应如何选择专业,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准备复习。院校、专业的选择是考研非常关键的一步,很多过来人都有体会,选对了学校已经是成功的一半了。在选择学校之前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学校所在的城市、专业的发展、就业的前途等诸多因素来选择。
2017年4月-5月
这个时间段就到了考研考生第一轮的复习了,基础差的同学可以抱一个网课基础班,尤其是数学和英语差的同学。在这个阶段不要急于做模拟题,要着重复习基础,只有基础打好了才能对后期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第二阶段:强化提高阶段
2017年6月-7月
这个阶段天天慢慢热上来了,但是不管怎样,同学们还是要静下心来去复习。同学们需要关注的东西非常的多,需要关注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还需要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这个阶段也是强化提高的阶段,而且这个阶段也是最容易拉开分数的阶段。
2017年7月-8月
在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了,我们可以开始第二轮的复习了,要复习政治、巩固英语和数学,基础比较差的想要封闭强化一下的话,可参加为期50天的暑期集训营,做到三门公共课同步提高。英语单词已经记完一遍,政治大纲开始捋顺清楚。
2017年9月
1.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辅导用书,联系导师,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
2.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不断完善复习总体结构。
2017年10月
确定十一黄金周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同时,开始专业课的复习。
2017年10月-11月中旬
1.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开始,谨慎填报,牢记报名信息。
2.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三、冲刺阶段
2017年11月下旬
第三轮复习: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专业课的进入冲刺复习,购买相关冲刺的内部资料或者进行专业课辅导。
2017年12月
进行模拟实训,做考前整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通用货币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