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
查看(1871)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7-04-18 17:58
楼主
在职研究生招生老师介绍,目前在职可以攻读研究生课程,并且获得硕士证书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参加同等学力申硕,一个是参加一月联考。
同等学力申硕:此形式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免试入学,先学后考,学分保留四年以上,能多次参加申硕考试,且单科成绩有效,最后获得的是在职研究生学位,属于单证。
一般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都可以提交资料,申请免试入学,而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或者是已经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可参加申硕考试,报名时间是在每年的三月份,在五月份参加申硕考试。
一月联考:此形式的主要特点是先考试后入学,选拔式考试,分全国初试及院校复试,考试难度比较大,被录取者在修满学分,通过论文创作及答辩后,可获得在职研究生双证,属于学历教育。
此形式中,不同在职研究生专业的报名条件不一样,但都允许专科、本科或者已经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报考。报名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报名时间十月份,现场确认时间是十一月份,考试时间在十二月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