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座新技能
查看(1132)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7-12-18 14:34
楼主
占座技能--留字派
考研自习室看到,每张桌子上、坐椅上、靠背上都充斥着各种占座信息。有同学打出"和谐社会你我共建"的标语,有同学使出温柔的"淘宝体":"亲,宝座已占,请勿再占哟!"威力稍强的是"言语诅咒"的类型
为了防止自己占的座位被人占,某高校同学竟在座位上写下"重占拼命"的雷语。而在某大学有的干脆几个人围坐在一起打扑克来看守已经到手但很有可能被别人占去的位置。
占座技能--留物派
各种"占座"方式已在新闻报道中屡见不鲜。有的同学用笔在桌上摆出一个"占"字,有的人在桌上堆满了自己的生活用品:书本、暖宝宝,还有……零食。
更有甚者,用透明胶将一大摞废书本牢牢绑在课桌上,标明"领地";将桌椅用单车锁锁起来,还有的同学花钱自备桌椅。
对于这样的强势玩家来说,大多数考生也只能一笑而过。
作为高级门派--留物派可是堪称人民币玩家,因为要购置装备来占座,效果自然比言语威胁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其实占座此等小事,真的不必如此兴师动众。
占座技能--优雅版
优雅版:如要占座,还请优雅占座。具体技能如下:
1、优雅占座,有时一本书就好,重要的是书名要霸气,如《如何处理仇人的骨灰》;
2、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这几天任务好重,所以这个座位我中午还想用…,不要占用我的座位好吗?吃个饭,马上回来…
总之,占座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大家还是应该深入到学业中去,对得起来之不易的座位!当然,如果有事出去了一会,回来担心座位被占,可以留下一张纸条,标明自己离开的时间,以及大概回来的时间。
这样,利人利己。
其实考研自习室的学习氛围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占座只是一种形式,如何高效备考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平时的努力。
考研者应有规则意识
其实无论占座是不是为了考研,只要占上作为就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份资源,公共资源绝对不要浪费,另外虽然考研复习是大事,但是并不代表别人的事就不重要,所以一定要有规则意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成都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