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 - 话题

经济与贸易学院2011年国际贸易专业应用经济学考研试题
查看(1854) 回复(0)
ganbade
  • 积分:0
  • 注册于:2011-01-20
发表于 2011-01-24 11:29
楼主
一、  词解释(5*6)
1、生产者剩余
2、需求价格弹性
3、市场失灵
4、国民收入
5、凯恩斯陷阱
6、政府购买支出乘数

二、问答题10*4
1、技术进步使各类手机软件更新加快,使生产成本降低,这对手机软件市场有什么影响?对有线电视市场又有什么影响?
2、通货膨胀会降低所有人的生活水平吗?这会带来什么危害?
3、什么是消费倾向?是不是边际消费倾向和平均消费倾向一般都是大于零小于1的?
4、垄断企业在长期中达到均衡的条件是什么? 是不是垄断企业在长期中一定会获得利润? 如果垄断企业在短期中亏损,那么它会停止生产吗?

三.计算

四、论述题25*2
1、2009年起我国将养路费与燃油费一起“捆绑”收费,这样对汽油的消费者和生产者有什么影响?请说明政府的政策意义,并以此分析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2、请问IS 曲线LM曲线如何移动可以使收入增加而利率不变?这时应该采取什么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