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复试:5个经验误区
查看(165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1-26 10:04
楼主
1. 初试排名靠前就可以高枕无忧
错。初试成绩排名靠前,并不意味着总成绩就会靠前。一些高校的复试权重与初试权重都是50%,因此,复试成绩不理想对总成绩的影响也是相当大,而且,复试环节有一票否决权,如果复试表现特别差,学校有权利把你直接淘汰出局。
因此,即便初试排名靠前,也要做更好的准备,保持优势。
2. 听力口语考试形式都是一样的
错。不同学校的外语听力口语,考试形式也不尽相同,如有些学校口语需要演讲,有些需要对话;有些学校口语听力同时进行,有些口语听力分开进行。这些区别都是要提前了解清楚的。
3. 招生目录上的名额是固定的
错。在学校扩招以后,招生目录上的名额就不是一成不变的了。你也可以到报考学校去了解下往届的招生情况,不要看到招生名额少,就轻易的打退堂鼓。
4. 导师提问的问题都很难
错。导师提问的方向一般有两点,一是涉及专业内容,二是时事的分析。专业知识自然不在话下,时事只要适当关注就可以。不要把导师想象的太过严格,恰恰相反,他们深知寒窗苦读的不易,很少会出现刁难学生的情况。
5. 名校不接受调剂
错。名校也有调剂的情况,视专业而言,也视当年报考情况和上线情况而言的,如果你考了高分,而所报学校又竞争太激烈,面临不妙的情况,记得尽快收集此类信息。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成都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