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前准备工作
查看(1035)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1-30 14:36
楼主
 一、确定要报考的专业。在这个阶段,考生们要思考一下自己未来的专业了。一些同学对自己本科的专业非常喜欢,那么就可以从本科专业中选取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小分支去学习。一些同学并不是太喜欢自己的本科专业,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转变机会,考生可以选择跨专业考试,当然也需要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
  二、确定要报考的学校。考研是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本科时期没有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而考研就可以实现。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当然,考生们也需要客观评估自己的实力,寻找一所合适的学校,同时也要考虑到父母的意愿、毕业后的工作问题等。
  三、明晰考研初试的内容。考生们要了解考研初试包括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新学期开学以后如何复习这些科目,都需要一个大致的规划。在专业课方面,需要什么书目,哪些是重点,如何复习等,可以参考报考学校的研究生网,也可以浏览各大考研论坛,听取考研前辈们的建议。同时,还可以寻找报考学校的师哥师姐或者老师,询问意见和建议。
  四、制定计划。一个明确的计划是非常必要的,考生可以在准备阶段,先做一个大致的计划。等到开始学习的阶段,根据自己的时间精力,再制定每天、每周的详细计划。
  五、报名辅导班。文都考研有许多名师,可以给考生非常多而且全面有效的辅导,是考生们不错的选择。
  考研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情,如果想要成功,就不能半途而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