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每天如何高效复习
查看(1197)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8-02-01 10:59
楼主
白天
我们把白天分成4个部分早晨,上午,中午,下午;对应的时间分别是6点半—8点,8点—10点,10点—12点,1点—6点半。
晚上
我们把晚上分成三个部分饭后两小时,睡前两小时、睡前一小时。分别对应的时间分别是7点—9点,9点-10点,10点-11点。
时间安排
早晨
很多人早晨的时候记忆是最好的,可以先复习下前一天网上睡前背的一些知识点,时间花费半小时左右。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英语一小时(单词、长难句等)背诵,半小时政治的背诵。这是前期复习,到最后冲刺阶段的时候,政治的量要加大时间也要拉长。
上午
建议做数学,一般这个时候做数学是比较清醒的,思路也是比较好的。
中午
为了调节可以把英语或是政治拿出来做,转化下,避免产生疲倦感。
下午
专业课上线,时间会有些长,因为专业课有的考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可以先背知识点,然后再做题。
饭后两小时
对于白天高强度的背书和做题,到了晚上大脑会出现疲倦感,所以这时候就是整理的时间。整理白天做题出现的错题,整理成错题集。这时候也是给大脑一个休息的时间。白天背诵的内容可以试着写一写,哪怕对着抄一抄也好,加强下印象。
睡前两小时
有一些考试科目需要涉猎一些其他书本的内容,比如英语,你就可以阅读一些国外的期刊书籍;政治的话,可以上网关注下最新的时事政治热点新闻,进行记录。
睡前一小时
有科学依据表明,睡前背诵有助于记忆,所以小编建议可以看些单词或是政治内容,当然不用刻意把它背熟,半生不熟的就可以休息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